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建起“爱心桥”村民乐开怀

发布日期:2016-12-07 10:47    来源:吕梁新闻网    作者:本报记者马龙 通讯员
    12月1日,对于石楼县裴沟村的广大村民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由爱心人士王建明和全体村民共同出资修建的前后17米长、3米宽、3.5米高的“爱心桥”,在这一天竣工通车了。“我在河那边有三四十亩地,以前到地收割庄稼全靠人担,车根本就到不了地头,人还得走河滩,下大雨泥泞不能走,发洪水时根本过不去。如今修起了桥,到地里可方便多了。”一位村民高兴地对记者说。
    村民们告诉记者,以前每年春种秋收是他们最烦心的时候,来回都得走河滩,遇上雨天发洪水就无法通行,修桥成为他们最迫切的愿望。
    为了解决村民种地通行难的问题,裴沟村委多次召开村民大会动员村民集资建桥,费尽千辛万苦,才筹到了4万多元,但想要建桥,至少得八九万元,还远远不够。外出回家的王建明听说此事后,主动提出建桥所需费用的剩余部分,全部由他个人承担。
    在当天通车庆典现场,王建民将个人承担的4.5万元建桥款交给了承建工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看着多年的愿望终于实现,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为感谢王建明的善举,全体村民为他送上了锦旗,表达了大家的感激之情。
    “爱心桥”的建成,方便了群众的生产生活,结束了该村长期以来群众过河受洪水阻拦之苦的历史,村干部表示,桥修好了,群众出行方便了,以后村里要加强对这座桥的日常管护,让爱心工程,爱心事业持久地发挥作用。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