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今日晋绥 »

晋绥儿女牵线搭桥 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发布日期:2016-08-05 21:46    来源:吕梁新闻网    作者:吕梁新闻网
    “观众朋友们,这里是‘学子情’的捐赠仪式现场,今天在这里由晋绥儿女牵线,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给来自兴县的50名贫困学子共捐赠25万元的助学基金,为他们的大学梦插上翱翔的翅膀。”
    8月2日到3日,经山西省晋绥文化发展基金会牵线搭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加多宝集团在兴县对部分贫困学子家庭情况进行了走访。任毅是此次捐赠对象之一,今年他以优秀的成绩考上中北大学,基金会不仅为他提供5000元的助学金,还提供入学的“大礼包”。
同期:学生 任毅
    “如果有一天我能够走出山区,到外面有一番自己的作为,有一番自己的事业的话,我愿意像他们一样,能够将他们这种善行继续推行下去。”
同期:加多宝集团党委书记 庞振国
    “我这次在兴县革命老区也特别地增加了公益的版块,就是加多宝“爱心图书角”,这是我们为老区的小学捐赠一些书籍,让孩子们能够接触更多的知识。”
    “爱心图书角”包括价值1万余元的1000余本课外书籍。
     高家沟学校的60多名孩子中有一大半是留守儿童和单亲家庭。
同期:加多宝形象大使 奥运跳水冠军 高敏
    “不管是山区的,富有的,还是贫困的孩子,都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给自己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同期: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 段晓飞
    “弘扬晋绥精神,搭个平台,牵个线,让更多的企业走进老区,走进兴县,帮助这里的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让这些学生们,青少年的孩子们都能得到跟城市孩子一样的学习环境,学习条件和学习机会。”
        这次“加多宝·学子情”爱心助学活动,我市将有100名品学兼优的应届贫困高考生获得资助,每人将一次性获得5000元助学金。
 
提示:您的Flash Player版本过低,请点此进行网页播放器升级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