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英雄吕梁山,魅力黄土地”活动走进兴县采风创作

发布日期:2019-06-18 13:4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 王昱文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昱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现吕梁的绚丽风光,人文历史和7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6月14日“英雄吕梁山,魅力黄土地”当代书画名家吕梁采风创作活动走进兴县,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贺成才一行来到兴县采风,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平则参加活动。
  ▲图 兴县城区全景
 兴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早在5000多年前就有人群生息、繁衍,但直到北齐始置蔚汾县,县城在滨临黄河的碧村,后数易县名,至明洪武二年始称兴县。兴县有着美丽的风光和淳朴的民风。
  据了解,这次采风团一行通过实地感受兴县改革开发前后的巨大变化,以艺术的方式展现兴县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历史,用书画的方式见证兴县的巨变,进一步宣传兴县,以文艺作品推动兴县发展进步。 
  ▲图 采风团参观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图 采风团合影留念
  采风团一行首先来到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瞻仰了革命烈士,并详细了解了革命老区群众生活状况。随后来到高家村镇碧村,画家们被眼前的壮阔美景所吸引,攀登崎岖选美景,头顶烈日画写生,画家们当场创作。
▲图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贺成才采风创作中
 
▲图 海政文艺创作室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画家高维洲
  活动结束之时,海政文艺创作室专业画家、国家一级画家高维洲感慨地说到,兴县是一片激情昂扬的红色热土,一片远离喧嚣的绿色净土,亦是一块令人神往的黄土地!我们会努力做好活动素材收集,创作出让兴县人民满意的作品。
转自兴县新闻网
本站编辑: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