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资讯 » 新闻连线 »

贺大姐和红军后代到卢氏

发布日期:2019-05-08 19:09    来源:卢氏县新媒体中心    作者:鲁冠均
    红军后代踏上红色热土,追寻父辈曾经留下的足迹。5月6日至7日,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政委、开国元帅贺龙之女贺晓明等10名开国将帅子女继承先烈遗志、心系老区发展,深入我县调研脱贫攻坚和红色旅游工作。县委书记王清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永丰,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伟,县领导荀旭灿及市、县老区建设促进会负责人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6日下午,贺晓明一行刚刚抵达卢氏,不顾长途跋涉、舟车劳顿,来到兴贤里社区为民服务中心、双扶驿站和扶贫车间,与工作人员、搬迁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易地搬迁、就业模式、文明诚信家庭创建和双扶驿站积分管理办法等情况。当了解到村民可以通过生产劳动、参与活动等行为累计积分,到驿站免费换取生活用品时,贺晓明十分高兴,她说,这种“积分改变习惯、勤劳改变生活、环境提振精神”的扶贫扶志模式非常好,树立了勤劳致富、多劳多得的扶贫氛围和自立自强、脱贫光荣的社会导向,具有很强的激励和引导作用,有利于精神扶贫和智力扶贫工作开展。
    天色已晚,贺晓明又来到文峪乡南窑村兰花繁育基地,了解兰花种植、管护和市场销售等情况,并与红三军后代杨红理、李青龙亲切交流,合影留念。接到红三军后代赠予的一篮樱桃和土鸡蛋,贺晓明十分感动,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厚谊表示感谢。活动中,王清华向北京开国将军后代合唱团赠送了一株寓意深远的“红军兰”,他说,我们不会忘记那段战火纷飞、激情燃烧的岁月,向先烈们为中国革命事业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要学习革命精神,锻炼革命意志,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伟大事业蒸蒸日上!
    7日上午,贺晓明一行来到横涧乡青山村、双龙湾镇贺龙旧居,重温峥嵘岁月,追忆革命往事。在农家小院,贺晓明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交流,从居住条件、收入来源、子女就业到村风民风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大家促膝而谈、气氛融洽。交谈中,群众们纷纷诉说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敬之情,挽住开国将帅子女们的手,依依不舍,热泪盈眶。
    在双龙湾镇广场,贺晓明等10名开国将帅子女参加了由市老促会、市金融工作局、市广播电视台、县委宣传部、县老促会联合主办的“奋进新时代、重走长征路”——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红军长征85周年大型公益活动,同300余名身着红军服装的干部职工合唱《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歌唱祖国》等歌曲,弘扬长征精神,追思革命先烈,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在双龙湾镇红色旅游综合项目建设现场,贺晓明仔细询问工程建设情况,希望该项目成为红色文化传播和爱国主义教育的有力载体,为促进革命老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当天下午,赵永丰、荀旭灿与贺晓明等10名开国将帅子女围绕红色旅游发展、助力脱贫攻坚等话题进行座谈。座谈会上,赵永丰就我县脱贫攻坚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贺晓明对我县干部群众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土坯房”精神和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表示赞赏,对近年来我县深入挖掘、大力弘扬红色历史文化的做法给予肯定。希望我县继续传承红色历史文化,加快红色旅游事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确保稳定脱贫,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文/县电视台 鲁冠均  图/县委宣传部 李文)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