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全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5-09 13:35    来源:人民网吕梁    作者:杜凤英
    人民网吕梁5月8日电 5月6日,兴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动全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更加规范有效,明确责任分工,提高效率、落实担当、强化责任,促进驻村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围绕“六大行动”“1+3”社会扶贫、考核培训等安排了2019年度兴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重点任务,通报了机构改革后工作队调整情况及轮换后第一书记任职情况,并指出了过去一年里干部驻村帮扶经费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县扶贫办负责人就如何实现年底全县整体摘帽,提出了今年的工作将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统筹推进贫困村提升工程,对标检查,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达到国家第三方验收和省级评估标准。
    会议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对以往各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梳理整改情况,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同时要对本单位2016年以来的驻村工作进行系统地总结,完善单位2019年度帮扶计划,并注意信访问题,排查矛盾隐患。会上还就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贫困村的基础工作是贫困户的识别、帮扶和退出,基础资料是帮扶手册,重点项目是易地搬迁和小额贷款,在抓好工作的同时防范风险,以脱贫标准倒排工期,落细攻击点位,对照脱贫标准逐乡逐村逐人排查,确保脱贫工作不丢一户、不落一人。
    会议要求,接下来的工作中所有帮扶力量要对照贫困村退出标准和贫困户退出指标,找问题、补短板、强弱项。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思想上重视起来、神经上紧绷起来、行动上落实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全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兴县新闻办 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