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2019年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巡演走进兴县

发布日期:2019-03-11 16:4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兴县新闻网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十万护工出吕梁,脱贫致富奔小康。经过三年耕耘,由政府主导、专业培训,持证上岗的一批批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奔赴全国各地,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勤劳双手脱贫致富。3月8日晚,“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吕梁山护工走出大山脱贫致富事迹巡演走进兴县,在县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巡回演出。11名吕梁山护工代表走上舞台,讲述他们在大城市追梦的故事。县委副书记高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左英,政府副县长刘引明,县政协副主席高卫东观看演出。
    晚会通过播放影像短片、现场采访及现场互动等方式,穿插积极向上的文艺节目,向大家形象地讲述了一个个吕梁山护工真诚奉献、踏实苦干,在大城市追梦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兴县籍护工刘许英讲述了她当护工后一路打拼的心路历程和现在的美好生活。鼓励家乡人民要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勇敢地走出去,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新生活。这让更多现场群众和观看直播的贫困户看到了脱贫致富的希望。


    11名吕梁山护工饱含深情,用质朴的语言,面对面向大家讲述她们通过培训,走出大山,奋力拼搏的就业心得,分享了他们的收获和喜悦,他们都是小康路上的追梦人!朗诵《吕梁山护工追梦在路上》、男生独唱《感恩》、小品《爱心合同》等精彩的文艺节目把吕梁山护工精神演绎的淋漓尽致。巡演在振奋人心的大合唱《护工之歌》中落下帷幕。现场掌声雷动,台上台下激情互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吕梁山护工精神,激发脱贫攻坚内生动力,与全县人民一起实现小康生活。



    开展护理护工培训是省委、省政府为吕梁量身制定的技能扶贫计划,是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从2016年开始,兴县累计培训吕梁山护工4677日,就业2660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占40%,人均年收入达到5万元,带动2600户贫困家庭实现了稳定增收脱贫。
    2019年,兴县将启用公共实训基地,打造职业技能培训新平台,按照“人人持证、技能社会”的总体思路,大力实施全民技能培训,重点培训“吕梁山护工”1500人,通过这一渠道,提高劳动力转移就业,如期实现全县脱贫摘帽。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