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新春全家福拍摄受追捧(组图)

发布日期:2019-02-13 18:3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春节是个团圆的日子。在春节假期期间,不少家庭选择全家老少聚在一起,到照相馆里和和美美地拍上一张全家福,将团聚的瞬间永远的定格下来。
   60多岁的市民吴先生告诉记者,“照全家福是我家的一个传统,每年孩子放假回家,合家团圆,岁数越来越大了等孩子走了,翻翻全家福也是一种享受。”
    约定今生影楼拥有15年的运营历史,属于我县影楼业的老字号店,多年的经验让她们的专业技能得到顾客的一致好评。据该店负责人讲,从正月初一开始她们就开张,到今天为止,顾客持续增加,主要以拍摄全家福为主,顾客集中在5人至12人以上的大家庭。“随着人们对家庭文化的传承越来越重视,拍摄全家福成了一种家风,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影楼老板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全家福得到越来越多的文化认同和价值追求。尽管人们的拍摄理念、方式、背景等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拍摄主题没有改变,透过一张张全家福,可以让年味更浓厚一些,让情感生活更充实一些,更可以让人重温难忘记忆、感受幸福现在、憧憬光明未来。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