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老区人民共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发布日期:2018-12-21 16:05    来源:中新网山西新闻    作者:编者
    12月18日上午10时,兴县从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到各乡镇、村委办公室,从学校、企业到百姓家中,各界党员干部、居民群众纷纷通过电视、网络等媒体,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盛况。全县人民激情澎湃、倍感振奋,一起感受着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直播现场,大家听着习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飞速发展,也更加坚定了支持改革开放、投身改革开放的信念,必将不断增强自身为民服务的能力,在自己的领域发挥出强大的能量和作用。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讲“粮票、布票、肉票、油票、豆腐票、副食本、工业券等百姓生活曾经离不开的票证已经进入历史博物馆,忍饥挨饿、缺吃少穿、生活困顿……一去不复返”的话语时,端坐在电视机前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的东会乡村民王大爷眼里泛着泪光,回忆起从前的岁月,他激动地说道:“我们这代人经历过忍饥挨饿、缺吃少穿、凭票供应的日子,这些票对当时的家庭真的非常宝贵。一晃40年过去了,我们的生活富足了,再也不用为吃穿担心,那样的日子再也不会有了。我感谢党也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在亚龙超市悬挂的电视屏幕上正同步直播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正在购物的成先生驻足电视屏幕前,感慨道:“40年来的变化可真大”。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伴随改革开放成长起来的中年人,很欣慰能见证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楼上楼下电灯电话都感觉遥不可及,而如今智能化、信息化的新时代真让人感到惊叹。希望我们祖国从改革开放40年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创造更大的奇迹”。
  在兴县,各中小学在党支部的号召下,组织老师学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孩子们认真聆听祖国的发展与繁荣,感受着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化,纷纷表示要刻苦学习、敢于创新、与时俱进,以新形象面对新时代,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