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团县委组织志愿者深入包扶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5 11:3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12月2日,兴县团县委组织兴县综合救援队与志愿者协会10余人深入结对包扶村赵家坪乡康家塔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共同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丽乡村。
    经过前期团县委的组织协调,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考虑到该村偏僻落后,村民出行不便的实际情况,在队伍中专程带了理发师、医务人员,在清扫卫生的同时,为康家塔与沙元峁两村村民进行免费义诊,免费理发,切实把关怀与爱心送到村民们心中。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的精神,深入每一户村民家中,为他们清扫庭院、收拾家什、铺床叠被,与此同时,为每一户发放床单、脸盆、毛巾、香皂等卫生清洁用品,引导村民们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建新时代文明新农村。

    在此次活动中,部分志愿者还将家中的旧衣物捐赠于贫困户,并亲手为他们换上,场面温馨动人,她们为这些生活困难的留守老人带来的不仅仅是一件可以抵御寒冷的旧羽绒服,而是一份久违的亲情。

    “大娘,给您二十元,这一包枣儿我买了”,看到贫困户院子里晾晒的枣儿,一些志愿者开始了消费扶贫。“能帮一点是一点,眼看这些枣儿都烂了,给他们些钱买下,帮助他们补贴家用”,这些可爱的志愿者总是在点点滴滴的言行中践行一个新时代文明青年的担当与责任。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