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脱贫攻坚大会

发布日期:2018-11-29 11:1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11月27日下午,兴县在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大会。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政协主席史小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晓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新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兴丽,政府副县长刘海贵等在家的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县直各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和分管扶贫副职,县脱贫办全体工作人员,82个预脱贫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高鹏主持。
    会上,梁志锋传达了全省攻坚深度贫困专题会议精神并作重要讲话;刘世庆通报了赴日本考察社会管理情况,安排部署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高鹏针对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作了详细的解读说明;会议还通报了兴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落实市纪委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通知。
    梁志锋指出,此次会议既是检查考核工作会,也是完成明年脱贫摘帽再动员会,全县干部要认清我县在脱贫攻坚工作上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转变作风,克服厌战情绪,畏难思想,以军令状的制度要求,坚定意志,推动各项工作进展。从现在开始,要真抓实干,齐心协力,以背水一战、破釜成舟的勇气和决心,做到政治站位再提高,工作重点再聚焦,政策落实再见效,全面完成明年验收工作。
    梁志锋要求,要牢固树立脱贫意识,聚焦精准、注重务实,让人民群众满意。各帮扶责任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要履职尽责,不逃避责任,利用一切可用的时间,进村入户,一户一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切实解决贫困户遗留的问题,用心、用力、用情宣传教育,引导贫困户改变思想、改变生活习惯,从根本上解决他们的贫穷面貌。要学习平顺县经验,发展具有特色亮点的大规模种养殖产业,打造地标产品,形成独树一帜的精品产业,以此辐射带动全县群众增收致富,全面提升城乡经济发展。
    刘世庆指出,日本是一个非常守规矩的民族,治安环境在全世界屈指可数,社会福利制度和保险制度比较规范完善,社会管理文明有序,城乡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度令人惊叹,有很多地方值得我们借鉴、学习、推广。
    刘世庆强调,要结合我们当前的实际情况,学习推广其他国家、其他省、市、县的好经验做法,在我县的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战役中向着大格局、大方向前进。要在近期的脱贫攻坚工作中总结经验,检点问题,有针对性、有章有序的开展工作,将功夫用在“刀刃上”,杜绝忙而无效、忙而无序、杂乱无章的工作方式。要对照考核内容,各项考核标准,拉出任务清单,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逐条研究解决。要以认真的态度、“绣花”的功夫、销号的办法逐项抓好当前的工作,着力改变问题数据大、工作排名滞后问题。包乡镇领导要带着问题去督促乡镇完成好各项工作,要静下心、沉下身子、坐下来与基层领导研究解决问题,帮助乡镇推进各项工作,做好迎接中央督导组检查工作。要在完成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的基础上,拿出一两项特色、亮点的工作,形成典型示范,保障脱贫后的乡村经济发展持续维稳。
    刘世庆要求,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环境卫生整治、资金使用、安全信访、易地搬迁拆除复垦等各项重点工作,并在此基础上做好2019年的项目孵化,按照一镇一特色,集中规模,覆盖广泛,带动全乡群众脱贫致富,实现我县如期顺利脱贫摘帽。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