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新闻作品荣获“吕梁新闻奖”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1-28 11:0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牢记职责使命,书写时代华章,11月21日,吕梁市新闻工作者会议在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孝义校区召开。大会对评选出的2017年度“吕梁新闻奖”获奖作品及作者、“吕梁市十佳新闻工作者”进行表彰,激励广大媒体从业人员继续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创作更多精品力作,讲述好吕梁精彩故事,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化各领域改革等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
    经认真评选,大会对吕梁市级和13县市区各类媒体选送的2017年度报纸类、电视类、摄影类共计76件新闻作品进行了表彰。
    其中,兴县新闻办选送作品通讯《兴县 老县城掀起新革命》荣获一等奖,消息《兴县:易地扶贫搬迁助力脱贫攻坚》荣获三等奖;兴县电视台选送作品消息《兴县6毛钱破解鸡蛋滞销难题》,纪录片《七十三年寻亲路一一抗战烈士吴宝祥后人寻亲纪实》荣获二等奖。
    回顾一年来的工作,全县新闻战线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报道,取得了三个方面的成效,一是新闻宣传报道有声有色。全县新闻战线紧紧围绕习总书记视察兴县一周年、蔡家崖号列车开通、红色兴县游、脱贫攻坚、经济转型、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展现了兴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二是外宣工作再创佳绩。今年以来,全县主流媒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突出重点、突出亮点为原则,通过广大新闻人的辛勤工作,进一步挖掘兴县历史、传播兴县声音、讲好兴县故事、塑造兴县形象取得了新成效;三是媒体融合不断突破。兴县新闻办主动适应媒体发展规律,大力探索新闻业态创新,目前已形成“一网一微一刊二端”的融媒体格局(一网即兴县新闻网、一微即兴县新闻网微信公众号、一刊即《兴县新闻影像》、二端即新华社兴县政务客户端和掌上吕梁聚焦兴县客户端),这些平台有效扩大了网络宣传覆盖面,发挥了强有力的舆论引导作用。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