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县委书记梁志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15 18:56    来源: 兴县新闻网    作者:马志伟
      11月11日,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11月10日吕梁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讨论研究兴县消费扶贫实施意见,听取重点工作情况介绍,安排部署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县政协主席史小军等在家四大班子领导,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原则同意《兴县消费扶贫实施意见》。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开展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若干措施的通知》,加大贫困村产销对接,鼓励引导社会各界消费来自贫困村贫困群众的产品和服务,以消费促进贫困群众增收,促进全县精准脱贫。
    会议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北山公路的建设,农村环境卫生治理3P项目的工作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按照相关要求,早安排、早部署、早动员,积极协调、相互配合,确保工程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快开工,尽快落地见效。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脱贫攻坚作风建设督查检查情况。
    梁志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进程,确保重点工程尽快落地见效。各县级领导要以上率下,下沉一线,督查指导,对标对表。把脱贫攻坚每项工作,指导到位、督促到位,确保各项扶贫政策精准落地见效,要突出抓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把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贯穿脱贫攻坚始终,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助力全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刘世庆指出,各级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利用有效的时间,围绕易地移民搬迁、农村经济发展合作总社运行,生态脱贫等重点工作,拉出时间表,规划路线图,对标回头整改,尽快补齐短板,进一步提升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思想和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山西省扶贫开发条例;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上的进话;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吕梁市委书记李正印在市委四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