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固贤乡脱贫攻坚第二指导组反馈暨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11-14 11:0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风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近日,兴县脱贫攻坚指导二组在固贤乡召开反馈暨培训会,包乡镇领导、县政协主席史小军,兴县脱贫攻坚指导二组全体人员,全体乡干部,各村支书、主任,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扶贫攻坚三人组成员,回引大学生、村官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史小军作重要讲话;固贤乡党委书记王彬彬作表态发言,并对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田左玉反馈了关于会议前两天时间内第二指导组走村入户调查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指导意见,并就当前全县脱贫攻坚具体工作措施与任务进行指导培训;会议展开交流互动,固贤乡四位第一书记就脱贫攻坚具体工作进行提问交流,指导组给予现场解答。
    经过前期调查,田左玉认为固贤乡党委班子团结,作风过硬,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针对存在的问题,田左玉指出,固贤乡党委要以核实数据为切入点,抓好档案资料这个基本性工作;以强化便民利民服务为突破点,抓好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这个基础性工作;以发展特色产业为着重点,抓好提质增效这个根本性工作;以政策落实到户为着重点,抓好群众受益这个保障性工作;以经济合作总社为支撑点,抓好群众稳定增收这个关键性工作;以改善户容户貌为主攻点,抓好环境整治这个突破性工作。全乡干部及各驻村帮扶力量要认清形势,履职尽责,责任再压实,作风再扎实,工作再务实,任务再落实,全员参与,全力推进,全面提升,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固贤乡党委书记王彬彬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固贤乡党委班子一定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剖析反思,找准工作上的差距和问题,针对性制定好科学可行的整改方案,并坚决落实县委、政府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从我做起,身先垂范,做好表率;从严管理,责任到人,严格责任追究,确保时间到位、精力到位、宣传落实政策到位、工作到位。要按照县脱贫攻坚指导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对标、对表,搞好全乡顶层设计,补短板、强弱项,高标准、高质量、逐项、逐条完成好资料完善、政策落实、资金落实、基础设施、公共服务、产业项目、村容村貌、户容户貌等整改要求,切实使固贤乡脱贫攻坚工作走在全县前列,给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史小军强调,固贤乡党委班子要以此次指导培训为契机,彻底转变思想,认清形势,高标准、严要求,严格按照国家、省委对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成效验收标准,通过对比成效,精准把握,认真研究,全面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查漏补缺,逐项整改落实,全力以赴将各项工作做到尽善尽美;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充实头脑,摸清情况,掌握政策,细化当前的重要任务,抓住时间节点,全员上阵,统筹抓好班子建设、档案资料完善、政策落实、环境卫生、产业发展等各项基础性工作;要结合县脱贫攻坚第二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协助、督促、引导贫困户搞好家庭卫生,户容户貌,形成讲究卫生的习惯;要倡导帮扶责任人捐助贫困户卫生用品,卫生奖金,帮助解决卫生情况;要沉下身子,进村入户,帮助贫困户做好垃圾填埋、粉刷“黑窑洞”、清除杂草、等具体性工作,确保环境卫生整洁,村容村貌提升,提高群众安居乐业的幸福感。
    史小军带领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进一步鼓足全乡干部的勇气与信心,激发大家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为早日实现全县脱贫摘帽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