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公益行动走进兴县

发布日期:2018-10-23 10:2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山西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动员全社会力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红十字会作为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10月21日,由省红十字文化厅、省卫计委、省扶贫办、省供销社、省工商联联合《星光大道》山西籍获奖冠军走进我县120师学校进行义演,进一步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助力老区精准脱贫。
    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郑红应邀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市红十字会长郭震威,原武警福州指挥学院政委叶文芳先生,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中源国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康,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蔡胜,山西智杰软件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志强,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海涛,兴县县委副书记徐赐明,兴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平则,县人大副主任王左英,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刘引民,政协副主席刘喜忠,美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陈东秀等十多家爱心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红色之旅——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公益行动由省红十字会联合省文化厅、省卫计委、省扶贫办、省供销社、省工商联、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发起,通过组织我省参加过《星光大道》栏目的部分获奖歌手为乡亲们义演、请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服务以及“一星一企一村”对接帮扶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其重要意义在于借助央视品牌栏目的影响力和明星效应,整合资源、联动救助,让明星带动爱心企业进农村,助力我省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充分发挥红十字会服务社会、服务民生的职能作用,切实将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和省委精准扶贫工作部署,落实到实实在在的帮扶之中,落实到惠民助民的人道服务之中,开创新时代精准扶贫公益之路。
    梁志锋在活动中致辞,代表全县30万父老乡亲对红十字会与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演职人员以及所有关心老区人民的爱心企业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兴县是一块红色的土地,也是一块贫瘠的土地,多年来,一直处于国家重点贫困县行列,目前仍有三万五千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此次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不远千里来到兴县,组织知名演员进行义演,既丰富了老区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更激发了老区人民攻克深度贫困,共建小康社会的内生动力,我们深感荣幸,倍受鼓舞。作为革命老区和深度贫困地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伟大的吕梁精神用在当今时代,把《星光大道》栏目组的鼓舞激励,用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当中,奋勇拼搏,砥砺前行,努力让老区面貌实现新变化,让老区发展取得新跨越。
    当日上午的启动仪式上,北京联慈健康扶贫基金会秘书长蔡胜代表基金会向全县贫困家庭0——3岁的婴幼儿捐赠价值516万元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杨红梅代表广大受助家庭接受捐赠,郭震威见证捐赠并合影留念;山西智杰软件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志强代表公司向兴县医疗集团捐赠价值300万元的县乡医疗集团信息平台,兴县医疗集团党委书记任永斌接受捐赠。
    活动现场,《星光大道》栏目获奖歌手邢建军、中国公益在线形象大使苏涵等歌手为兴县的乡亲们献上精彩的文艺演出。
    义演结束后,郑红、郭震威带领企业代表来到蔡家崖乡北坡村贫困户牛三狗、裴命儿、张乃明家中进行慰问,为她们送上慰问金与大米、油,将关怀与温暖送到贫困户心中。
    随后,大家参观了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在展馆大厅拜谒了革命烈士,重温了革命精神。在晋绥司令部旧址院内,郑红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抗战老兵代表,与他们亲切交流,握手言谈,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同时递上慰问金,祝福他们健康长寿,安享晚年。
    当天下午,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与爱心歌手苏涵一起慰问了蔡家崖乡池家梁村三户贫困家庭,为她们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还为她们献上优美的歌曲,将物质与精神送到家,进一步激发他们积极面对生活,鼓气勇气战胜困难,与全国人民一同脱贫致富奔小康。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