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太铁公安“铁服劳务”助力革命老区兴县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18-07-06 11:0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祁晓峰 田志忠
       日前,首批61名山西吕梁兴县籍铁服劳务者在太原铁路公安局铁路公安处的安排下,走上太原站、太原南站的安检、安保等岗位,标志着太原铁路公安局在革命老区吕梁兴县精准扶贫工作步入了实质性阶段,同时也预示着“铁服劳务”成为了精准扶贫革命老区兴县的一大品牌。7月2日,山西吕梁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长刘世庆等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太原铁路公安局送上锦旗以表感谢。
    在实地了解太原铁路公安局维护铁路治安工作后,双方就今后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太原铁路公安局局长董跃峰讲到,近日非常值得庆贺的是,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一周年这一重要的时刻,“蔡家崖”号列车正式开通。这对于老区人民是一件好事。为此,为进一步在老区扶贫方面贡献微薄之力,太铁公安系统将从三个方面做出努力。一是将兴县县委、县政府作为友好交流的合作单位,进一步加强协作与联系。为了保障线路的安全畅通,保证老区人民的安全出行,希望与县委、县政府、县政法委建立长期的合作与联系机制,特别是要加大“爱路护路”方面的宣传力度。其二是在老区扶贫建设方面,突出铁路就业平台优势,在铁路警察、安检等工种的招聘中将革命老区优势的子弟选拔到相应的工作岗位上,为老区人民提供一个良好的就业机会。同时,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需求,还可在兴县进行定点扶贫及共建方面做出努力。第三,依托兴县红色资源优势,将从自身内部队伍教育方面积极赴革命老区开展教育工作。
    “兴县是革命老区,全县国土面积位居全省第一。此外,兴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也是全省十个贫困县之一。去年农民人均纯收入平均约为4470元,贫困面积比较大。”兴县县长刘世庆在介绍兴县县情时表示,太原铁路公安局以劳务输出作为扶贫兴县的举措,对首批108名劳务人员进行培训,并已安排61人上岗就业,切实体现了社会各界对革命老区的支持和关怀,为此老区人民由衷感谢。
    乘坐蔡家崖号列车,到红色兴县。”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向太原铁路公安局全体铁路干警发出诚挚邀请。同时他讲到,太原铁路局以铁路用工为基点,打造劳务精准扶贫品牌,愿今后依托兴县红色资源,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促进双方更多交流与合作。
    此外,当天下午,兴县县委书记梁志锋,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鹏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平则,副县长张勇平,政协副主席白崇智等领导向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送上锦旗,对“蔡家崖”号列车成功开通表示感谢(原载中国网)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