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乘蔡家崖号列车 寻千年黄河农耕文

发布日期:2018-06-27 11:1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晋丰山庄第二届旅游文化节盛大开幕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慧琴)在缤纷多彩的炎夏六月,兴县迎来了第二届“红色兴县”旅游季,人们乘着“蔡家崖号”列车,走进大美兴县,观黄河农耕文化,品山庄农家菜肴,体验特色农家小院,享受健康绿色生活。
  6月26日,兴县晋丰山庄第二届旅游文化节在高家村镇晋丰山庄拉开帷幕。兴县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新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平则,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县政协副主席白崇智、李信兴出席开幕仪式。
    晋丰山庄是一座集养殖、农业旅游观光,果蔬采摘、农业信息咨询服务、小杂粮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综合科技示范园区,位于高家村镇赵家川口村——一个曾经是晋西北行政公署所在地,老一辈革命家续范亭等曾工作过的,有着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地方。在晋丰山庄举办旅游文化节,是今年县委县政府实施的“乘蔡家崖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兴县第二届“红色兴县”旅游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传统农耕文化,探索“深度贫困县旅游+扶贫”的旅游产业新模式,走出一条旅游产业发展带动我县脱贫攻坚的新路子。
    开幕仪式上,杨红梅希望,以此次农耕旅游文化节为契机,大力发展农耕文化和红色旅游,全面推出黄河风情体验游、休闲游、度假游,力争把晋丰山庄建成具有农耕文化体验和绿色生态休闲的旅游文化基地,让旅游业成为我县脱贫攻坚的主导产业,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提升老百姓生活品味和幸福指数。
  刘平则代表县委县政府祝愿晋丰山庄第二届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取得圆满成功。他指出,这次晋丰生态园旅游文化节的举办,形式新颖、方法独到,是集文化交流、旅游推介、体育比赛为一体的盛会。通过此次旅游文化节的举办,要让更多的人了解我县民俗风情和文化底蕴、感受我县发展气息和人文风貌、领略我县红色旅游和经济发展的优势。
  本次晋丰山庄旅游文化节特推出农家乐、民俗客栈、无公害采摘、黄河鱼垂钓、农耕文化馆参观等为一体的红色农耕主题文化体验园,带领大家探寻黄河农耕文化,体验别样的山庄风光。据悉,6月27日至29日,晋丰山庄还将举行举办水上垂钓比赛、盲人说书、乒乓球比赛、拔河比赛、卡拉OK大赛等活动。
(图:白夜不黑)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