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县委组织部赴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6 16:5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值此“七一”建党九十七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反腐拒变能力,增强廉洁从政、谋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6月23日,兴县县委组织部党支部28名党员在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晓春的带领下,深入方山县于成龙廉政文化园开展了“学习廉吏精神,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党性修养,争做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于成龙是吕梁市方山县来堡村人。历任知县、知州、知府、道员、按察使、布政使、巡抚和总督、兵部尚书、大学士等职。在20余年的宦海生涯中,三次被举“卓异”,以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深得百姓爱戴和康熙帝赞誉,被誉为“天下廉吏第一”、“古今廉吏第一”。园区深入发掘和提炼了于成龙廉政文化的丰富内涵,以22孔窑洞展厅为主题,通过浮雕墙、雕塑、石刻和画廊等手工艺术手段,真实再现了于成龙卓著的政绩和廉洁刻苦的一生。
    在庄严肃穆的于成龙像前,大家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在党旗下进行了集体宣誓。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于成龙生平事迹陈列纪念馆,于成龙故居,聆听了解说员对于成龙一生的不平凡事迹介绍,大家深深地被于成龙不昧“天理良心”,终身奉行,不负初衷;心有天下苍生,兴利除弊,造福黎民百姓的勤政为民事迹和“见利勿趋,见害勿避”、“义不辞难”的敢于担当精神所感动,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依托于公故里,重温了“入党誓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领略了一个于成龙为政清廉、为民造福生平事迹,而且从思想上、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表示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的侵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学习一代廉史于成龙一身正气、两袖清风品格,为我县经济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参观中,刘晓春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于成龙清正廉洁的作风,继承发扬于成龙那种谋事、干事、成事的“卓异”品质。要坚定信念,坚强党性,严守党纪,积极培养文化自觉,以一代廉吏于成龙为榜样、以“清廉”为标尺,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永葆廉洁本色,勇于担当作为,争做新时代先锋。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