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省人大内司委在兴县调研检务公开工作

发布日期:2018-06-22 17:3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6月20日上午,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秀平一行10人来到兴县,就兴县检察机关检务公开工作、《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落实情况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吕梁市人大常委会民乔工委高云梅,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刘毅主任,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工委办公室杨旭主任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在兴县检察院四楼会议室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白鹏昊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继红,兴县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文胜,部分省市人大代表,县人民法院、公安、司法、财政、人社、卫计、安监、工会、妇联、发改、教育、经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杨文胜就兴县关于检务公开工作进行汇报;杨红梅就兴县关于产业队伍建设工作情况进行汇报;部分人大代表进行发言,并针对三方面工作结合兴县实际提出个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成员对调研情况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反馈。
    听取了兴县各相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兴县县检务公开工作给予肯定。白秀平指出,县检察院在服务全县大局稳定,服务经济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多贡献,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方面发挥了应有的作用。希望县检察院认真总结检务公开经验、做法,努力破解检务公开工作瓶颈,不断提升检务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有关部门及工会、妇联等部门,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内容、程序开展工作,充分认识《山西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大工作力度,保证《条例》有关规定真正落到实处,让广大女职工真正感受到条例实施的成效。
   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参观了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岁月。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