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第二届“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暨晋绥边区首府红色一条街

发布日期:2018-06-22 17:2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胡慧琴
参会领导共同启动开幕球 白旭平/摄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胡慧琴)骄阳似火的炎夏六月,热浪袭人。与火热天气一样,在兴县大地上处处迸发着火一样的旅游激情。6月20日上午“乘蔡家崖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为主题的兴县第二届“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暨晋绥边区首府红色一条街启动仪式在蔡家崖村委大院举行。 
红色一条街启动仪式现场 白旭平/摄
  红色一条街启动仪式现场 杨油油/摄
 红色一条街启动仪式现场 杨油油/摄
   红色一条街启动仪式现场 白旭平/摄
县委副书记高鹏主持启动仪式 白旭平/摄
  兴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世庆,县委副书记高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平则,县人大副主任李全权,政府副县长刘保平,政府副县长刘引明,县政协副主席高卫东出席启动仪式,各县直机关、各乡镇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高鹏主持。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平则介绍“乘蔡家崖号列车 赏吕梁山风光”中国·兴县第二届“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总体情况 白旭平/摄
    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常务副馆长、县政府副县长刘引明进行旅游推介 白旭平/摄
县文物和旅游局局长田宝玉进行旅游推介 白旭平/摄
 四·八”烈士纪念馆旅游科长刘彦琳进行旅游推介 白旭平/摄
  启动仪式上,刘平则介绍了兴县第二届“红色兴县”旅游文化季活动的总体情况,县文物旅游局、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相关负责人分别对碧村遗址、胡家沟明代砖塔等历史遗址,黑茶山、石猴山等自然风光及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四·八”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进行了旅游推介。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世庆讲话 白旭平/摄
  刘世庆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参加启动仪式的同志们及关心支持兴县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我县红色旅游资源的开发,重点打造了以晋绥革命纪念馆为核心的蔡家崖和以“四八”烈士纪念馆为核心的黑茶山两个4A景区,完成了北坡历史风貌进行修复工程,建成了红色一条街,并对景区周边环境进行了集中整治。经多方努力,在晋绥儿女、120师后代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争取到太原至兴县名为“蔡家崖”号的火车客运,使全县红色旅游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人来人往的红色一条街 白旭平/摄
   人来人往的红色一条街 白旭平/摄
  人来人往的红色一条街 白旭平/摄
  刘世庆强调,县委、县政府将全力助推本届旅游季活动,对组织游客来我县旅游的团体和个人进行奖励和补贴,力争通过这次旅游季的举办,使兴县的知名度进一步提升,使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刘世庆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和各旅游景点,要按楼阳生省长的指示,落实好“安顺诚特需愉”六字要诀,把文化旅游产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要认真按照组委会的安排,组织好相关活动,着力在提高服务品质上下功夫,让每一位到兴县旅游的游客体验优质的服务,欣赏优美的风光,享受美好的旅游时光。
 精彩的现场助演 胡慧琴/摄

精彩的现场助演 胡慧琴/摄

精彩的现场助演 胡慧琴/摄
  仪式上,来自兴县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助演。彰显时代新风的舞蹈《盛世华章》、弘扬红色文化的群口快板《四老汉夸兴县》、展现脱贫实效的本土小品《懒汉脱贫记》、演绎兴县变化之路的歌曲《习总书记来到咱兴县》等十余个具有兴县特色的节目,让大家领略了习总书记视察兴县一周年之际兴县发生的变化,感受到新时代新兴县散发出的蓬勃气息。
 县长刘世庆接受媒体采访 白旭平/摄
  乘蔡家崖号列车,赏吕梁山风光。刘世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县委、县政府将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推动红色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借着“蔡家崖”号的开通和红色一条街正式运营的契机,我诚挚地邀请四面八方的嘉宾到兴县观光旅游,寻访红色故土,体验民俗风情,品尝兴县美食。同时也诚邀各位有识之士到兴县投资兴业,互相合作,共同发展,开创美好未来”。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