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县统战部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5-02 15:06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4月28日,兴县县委统战部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兴丽,常务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孙莉评,副部长贺玉平、乔文华及统战部机关干部,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计30余人参加了活动。座谈会由孙莉评主持。
    座谈会上,知联会会长李喜勤从什么是“五一口号”、五一口号的内容、五一口号发布后的国内动态发展、召开纪念活动的目的、召开纪念活动的意义五个方面展开带领大家回顾了五一口号的光荣历史,阐明了纪念活动的重大意义。
    宋兴丽在讲话中指出,座谈会重温了多党合作发展的历史,再次激励统一战线,党外知识分子不忘初心,继续紧跟核心,携手共创复兴伟业,在各自的岗位上传递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宋兴丽强调,希望大家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为契机,深刻认识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重要历史意义,认真总结70年来多党合作的重要经验。要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出主意,想办法,做实事,做好事”,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做出新贡献。
    此外,会上表彰了2017年度统战工作突出的知联会颁发同心工程奖,对优秀党外知识分子颁发同心筑梦奖。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