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省直驻兴扶贫工作队深入蔚汾镇蔡家崖乡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28 14:2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4月26日,省直驻兴扶贫工作队大队长秦杰深入兴县蔚汾镇树林村、蔡家崖乡池家梁村就驻村工作队开展帮扶情况进行调研。兴县政府副县长刘继锋,下乡办,所属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树林村村委,蔚汾镇镇长张继伟就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汇报,树林村村干部对该村今年的产业发展情况做了详细的阐述。树林村于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该村目前共有贫困户75户,村里常住人口近300人。近年来,该村以发展经济林产业增加农户收入。今年,蔚汾镇成立经济发展合作总社,以全民入股方式将农户土地流转合作总社,实现农户收益分红与务工收入“双收”局面。此举辐射带动树林村在内的周边四个村经济收入,拓展了农户收入渠道。调研中,大家就树林村新增产业黑枸杞种植、储存、销售进行了交流探讨。秦杰表示,下一步省驻兴扶贫工作队将积极组织贫困村农户针对果树嫁接、养殖技术进行专题培训,以此提高他们的技能,增加他们的收入。
    在蔡家崖池家梁村,秦杰一行通过查看资料,与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及工作队员交谈,详细了解驻村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秦杰对池家梁建立养鸡场,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解决贫困户持续增收的做法给予肯定。针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秦杰指出,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帮扶工作队要树立必胜信心,采取超常举措,攻坚克难,完成好每个节点任务;要从村情实际出发,认真研究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想方设法增加帮扶对象收入,做到真扶贫、扶真贫;要注重学习,掌握政策,扎实工作,与其他帮扶力量通力合作,发挥好帮扶作用;要发挥行业优势,立足帮扶单位的社会资源,在扶智扶志,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上主动作为,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