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史小军深入固贤乡巡河 为保护生态环境加油

发布日期:2018-04-27 16:3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4月25日,兴县政协主席史小军深入兴县固贤乡北沟河进行巡河调研,了解河段周边环境卫生情况、水质情况,详细询问雨季行洪是否畅通,对农田是否构成损毁以及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固贤乡政府负责人陪同调研。
    固贤乡北沟河全长25公里,起点于黑茶山脚下井子村,流经该乡镇16个自然村,汇聚于康宁镇阁老湾南川河。固贤乡土地肥沃,以农业种植为主业,北沟河河流关系全乡百姓生产生活需求,是该乡的命脉线。
    在固贤乡北沟河油房沟支流地段,史小军向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河道的管理和治理情况。他指出,北沟河作为固贤乡发展农业生产的重要河流,关系着全乡的生产生活,保护好北沟河是全乡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固贤乡全体领导干部责无旁贷的任务,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强北沟河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爱河护河的意识。同时,要时刻关注该河的流通情况,防止雨季行洪土地流失对农民们造成经济损失,对沿河两侧人畜安全构成威胁。
    史小军强调,固贤乡拥有的绿水青山是最大的优势,要始终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提升群众获得感为目的,坚决保护好北沟河流域的生态环境。同时,要充分运用这一得天独厚的优势,创造属于人民群众真正的“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美好家园。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