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妇联举办“女性文化学堂”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04-25 11:2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4月20日、21日,兴县妇联特邀吕梁教育学院教师、爱自然生命力体系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绘画心理咨询师、萨提亚家庭系统转化咨询师李艳在实验小学为广大家长们举办了三场“女性文化学堂”家庭教育讲座,共610位家长聆听了讲座。
    李艳老师,19年前开始了家庭教育与心理学的学习,先后跟随严虎博士学习绘画心理咨询,多次跟随萨提亚系统创始人萨提亚女士直接弟子,加拿大约翰.贝曼博士、蔡敏莉博士和国际心理咨询师郝宗媛女士学习萨提亚家庭系统转化咨询师,多次去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跟随齐大辉教授、陈建翔教授等多位专家学习家庭教育理论。2015年开始家庭教育宣讲,使得许多孩子和家庭受益。
    在课堂上,家长们听得非常认真专注,李老师以“如何做更好的父母、培育更出色的孩子”“如何陪孩子写作业”为主题,通过身边真实的案例,采用角色扮演的方式、从绘画心理学的角度,为家长们讲述了教育好孩子的方法以及做学习型的家长的重要性。
    三场讲座使家长们认识到了自己平时教育孩子的缺陷和不足,学会了要多关注孩子的优点,少关注孩子的缺点,给与孩子积极正面的身份,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家长们表示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家庭教育讲座,多学习家庭教育方面的知识,助力雄鹰般的孩子飞得更高更远。
    孩子是振兴民族的希望,更是每个家庭的希望!家庭是孩子生命的摇篮,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教育在孩子的一生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了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兴县妇联将助力家庭教育,为孩子们的一生幸福奠基。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