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山西省外事侨务靳云艳专职副会长深入沟门前村调研

发布日期:2018-04-25 11:2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4月23日,山西省外事侨务办公室、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专职副会长靳云艳一行深入兴县定点帮扶村恶虎滩乡沟门前村实地走访调研,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进一步巩固脱贫村脱贫成效。兴县政府副县长杨红梅、刘继锋陪同调研。
    沟门前村位于兴县东山地区,是山西省外侨办定点帮扶的贫困村,这里基础薄弱,产业滞后,社会事业发展较为欠缺,贫困面较广,村民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种植业为主。举多方之力,在各项政策的支撑与省外侨办大力扶持下, 2017年,该村农民人均收入3540元,全村实现整村脱贫。
    四月的田间地头到处是农民春耕忙碌的身影,靳云艳一行踩着泥土,走上田埂,与村民倾心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情况。交谈中靳云艳指出,村民种植经济作物单一,无法实现经济效益,要想方设法推进农产品深加工,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民的收入。要想方设法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增加收入途径。产业发展要根据该村实际情况,做好长期与短期的结合,让老百姓有稳定的收入来源。
    靳云艳一行还深入困难群众贺饺其家进行走访慰问。66岁的贺饺其身患脑梗,老伴又是自闭症患者,典型的因病致贫。靳云艳亲切的询问他当前的身体状况,收支情况,详细了解他在医疗方面享受的政策帮扶情况,鼓励他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在党委、政府、扶贫工作队的支持下,尽快走出一条脱贫致富的新路子。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