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举办新一届村委会主任集中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04-20 12:0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白国华
    4月16日,兴县新一届村委会主任集中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兴县县委组织部主办,分3批次进行,每批次3天。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贺佩亮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白学军,县纪委常委、审理室主任刘晓军出席。7个乡镇共125名村委主任参加了第一批次培训。
    贺佩亮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三基”建设特别是基层干部队伍建设的主要手段,是进一步提高新任村委主任政策理论水平和执政能力的务实之举。并就如何提高素质能力,真抓实干,为全县加快发展更好地服务,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开展集中培训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需要、是决战脱贫攻坚的需要、更是提升村委主任素质的需要。
    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农村工作新局面。当好一名令组织信服、群众拥戴的村主任,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练就过硬的本领;需要站在讲政治、讲公道、讲团结、讲发展、讲奉献的立场上团结带领广大农民群众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三是严格要求,勇于实践,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学习。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及相关部门就本次培训做了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培训重点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和社会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内容,在学习的过程中精力要集中、方法要得当、纪律要严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好学习,确保培训任务的圆满完成。
    开班仪式后,刘晓军就“深入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这一主题为参训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白国华)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