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举行石楼山一期50MW风电场开工仪式

发布日期:2018-04-17 10:4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4月16日,兴县石楼山一期50MW风电场项目工程举行开工仪式。政府副县长高海清出席开工仪式。县发改局、重点办、国土局、环保局、住建局、统计局等相关部门及项目参建方参加开工仪式。
    风电是一种清洁的可再生能源,风力发电是新能源领域中技术最成熟、最具规模开发条件和商业化发展前景的发电方式之一,发展风电对调整能源结构、减轻环境污染等方面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兴县石楼山一期50MW风电场位于交楼申乡管辖区,石楼山海拔1770米,地域辽阔,风能资源丰富,具有建设大型风电场的良好资源条件。为有效发挥兴县风能源资源优势,进一步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缓解能源结构矛盾,按照国家《可再生能源法》、相关产业政策和省能源发展规划,兴县华新绿洲风电有限公司在我县石楼山投资建设大型风力发电场,规划风电场共4期,总装机规模200MW,总投资约20亿元人民币,并纳入山西省风电发展规划。该项目是兴县首个落地的新能源项目,也是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转型的标杆示范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兴县大气污染防治和温室气体减排、保护环境等方面发挥巨大的作用,也是改善电网、改善民生的一重大举措。标志着我县在立足资源优势、加快建设电力基础设施及抢先发展新能源产业上迈出了跨越式的一步,对推动实现生态兴县、富裕兴县、文明兴县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高海清在讲话中指出,风能是清洁的可再生能源,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大力发展风电对保护环境,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县委、政府将风电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和经济新的增长点来培育。相关部门要立足全县跨越发展的战略高度,紧紧抓住机遇,全力推进风电产业发展。
高海清强调,风电项目是加快发展的重要载体,抓好项目建设就是抓住了经济发展的关键点,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相关部门要始终围绕项目建设主战场,积极主动搞好服务,齐心协力支持发展,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开工仪式上,兴县华新绿洲风电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严格按照工程基建计划及施工进度安排,以专业化的管理水平对工程实施有效控制,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实现并网发电。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