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6 10:3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牢固树立广大人民群众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兴县政法委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网信办等部门在县文化广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成员单位通过集中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宣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国家情报法》相关内容和具体案例,系统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战略思想内容,彰显总体国家安全观对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据了解,兴县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首先在近期召开专题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宣传部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新闻媒体开辟专栏,积极宣传报道相关内容;其次在城区主要街道悬挂宣传横幅,加大宣传范围;再次在相关单位开展专题讲座,并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企业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维护宪法法律的权威和尊严、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国家安全法》于2015年7月1日颁布实施,并定于每年的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4月15日是党的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意义深远,必须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突出“开拓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这个主题, 认真开展好宣传教育活动。“七法”制定,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法律武器,有利形成一个良好的国家安全工作环境,保障国家安全机关顺利开展国家安全工作;有利于增强公民和组织的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同危害国家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本次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各成员单位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手册6300册,宣传单页35000余份。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