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凝聚奋斗力量 绘就宏伟蓝图 ——兴县“两会”奏响新时代主旋律

发布日期:2018-04-16 10:1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张艳
    盛春四月的兴县,春和景明,百鸟和鸣,千花竞发,呈现出一片生气勃勃、繁荣旺盛的景象。在这个孕育着新气息的春天里,兴县一年一度的“两会”如期而至。
新时代展现新气象
    今年兴县的“两会”代表委员们展现出新时代别样的精神面貌。他们精神抖擞、满怀激情,以崭新的面貌出席盛会。
    他们畅谈履职,共话民生,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以饱满的热忱审议讨论了工作报告。
    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诤言,献良策,以蓬勃的姿态共谋兴县发展大计。
    他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撸起袖子,昂首阔步踏上决胜兴县脱贫攻坚的新征程。
    今年“两会”,170余名人大代表和150余名政协委员们都是有备而来,一份份承载民意的提案,一条条寄托民望的建议,是他们尽职履责的最好“答卷”。
新气象迸发新作为
    这次两会主要围绕“脱贫攻坚、民生工程、乡村振兴”对全县工作作了重要的战略部署。上万字的政府工作报告,综述了2017年兴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成就,为2017年的工作画上句号。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县的重点工作任务,统筹全局,细化目标任务,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持续推进“三大攻坚”,努力实现“三大跨越”,为2018年兴县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指明方向。
    今年“两会”分设10余支代表团,审议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及两院工作报告,重点围绕城镇化建设、农业产业发展、重点项目推进、民主法治建设、经济发展结构、攻坚深度贫困、生态文明建设、社会治理、民生福祉、乡村振兴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探讨交流。
    审议讨论场面热烈、氛围浓厚,代表委员们积极讨论,认真审议,集思广益,广纳良策。在充分肯定工作报告的同时厘清了今年工作的思路,也深刻认识到2018年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他们纷纷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思路清、措施实,惠及社会民生,是一份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县委书记梁志锋、人大常委主任白鹏昊、县长刘世庆、政协主席史小军等县领导也前来看望代表团并参加审议讨论,希望大家带头宣传好两会精神,同时也要认真落实,真抓实干,凝心聚力,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作为开启新征程
    2018年是全县上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兴县一周年,更是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
    我们要抓住“全省经济社会转型”的机遇,扎实做好“三件大事”。
    主抓“脱贫攻坚”。大力扶持“一主五辅”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退耕还林、荒山造林和特色经济林等集中连片生态建设,加快异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建设,规划光伏电站建设,实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打造“兴县工匠”等劳务品牌。同时要补齐“两个短板”,用好“三方面政策”,强化“四项措施”,实现脱贫攻坚连战连胜。
    实抓“项目经济”。形成“煤炭产业、铝系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绿色农业产业、红色文化产业、现代物流产业”集群化发展模式,构建多元化现代产业体系。
    狠抓“民生工程”。深化改革创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改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发展社会事业,提升教育、医疗、卫生、交通、社会保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切实加强社会治理,构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兴县。
新征程谱写新篇章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一张崭新的“卷纸”已铺展在十六届人大、九届政协的面前,等着代表和委员们“奋笔疾书”。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牢固树立兴县情怀,全力担当家园责任,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拓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期兴县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希望借着这次“两会”的东风,全县人民能同舟共济,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共同谱写出美丽新兴县的壮美诗篇。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