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妇联举办女性文化学堂家庭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18-03-30 10:3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3月27日,兴县妇联特邀家庭教育亲子导师胡利军为社区70多名母亲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家庭教育专题讲座,深受广大母亲们的欢迎。
    讲座中,胡利军围绕主题“让爱在家庭里流动”,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结合形象生动的故事和鲜活的案例,从孩子一生所受三大教育环境、暴力语言对孩子的伤害、如何才能更好的沟通、改变注意力的方法、改变父母的问话方向、如何正确的批评和赞美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着重从儿童时期心理、行为特征、让孩子获得好的品德和技能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引导社区妈妈们正确认识家庭教育的意义、掌握科学教子的方法。
    讲座中,妈妈们认真听讲,积极和老师互动,胡利军幽默的谈吐,形式多样的互动,使家长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掌握了不少培养孩子的技巧。参加讲座的家长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不仅学习到如何培养孩子的好习惯,更懂得了如何正确开展家庭教育,让孩子快乐学习,健康成长。(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