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人勤春来早 农民备耕忙

发布日期:2018-03-16 10:23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随着天气的逐渐转暖,休息了一个冬天的农民们“蓄势待发”,开始了一年一度的备春耕工作。
(图为赵家坪乡康家塔村村民白油则在地里掏茬子备春耕)
    赵家坪乡康家塔村地处偏远,资源匮乏,是个纯农业村,村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还是以农业为主,除了种植谷物.玉米.大豆等杂粮外,近年来受益于国家扶贫政策,发展中药材,马铃薯等农业产业。
    白油则告诉记者:“每年的三月份,他们的备春耕工作就已开始了,一年之计在于春,掏茬子、往地里送农家肥,整修农具,需提前准备一年的春耕工作,确保春耕有序进行。”
    记者从县农委获悉,今年我县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大力支持农产品小杂粮种植产业,县财政投入大量资金,发展绿色谷子,有机旱作谷子,绿色高粱,绿色红芸豆等农产品,同时对贫困农户进行种子补助,肥料补助,技术服务补助,农机械补助“四补”政策,还将积极开展农村干部,农村领路人,合作组织,种植大户以及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应用等专题培训,切实做到农业特色产业区域化,杂粮品牌优质化,农户种植技术专业化,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确保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取得实效。
    除此之外,县农业执法部门强化联合执法力度,将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行成农资打假的高压态势,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合法利益。(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