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第一书记张志伟:春风化雨 着力推进强家洼村易地搬迁

发布日期:2018-03-16 10:1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扶贫工作难,易地扶贫更难,故土难离,一系列的未知与不确定摆在面前常常使得大家恐慌,疑惑,这就需要基层干部的担当与勇毅。赵家坪乡强家洼村地处偏远,经济交通发展滞后,典型的“一方水土养不好一方人”的地方,2017年被确立为易地扶贫整村搬迁村。
    从县城到强家洼村往返120多公里,而且这里的山路崎岖不平。张志伟作为团县委派驻强家洼第一书记,今天一早带着《搬迁户旧房拆除协议》与《宅基地复垦协议书》出发了,一路颠簸来到强家洼村,组织贫困户,召开易地搬迁签约仪式会议,动员贫困户进行签约。        
    贫困户马红处与其他几户贫困户是亲属关系,在这些人当中他最有影响力与权威性,在此期间,面对搬出去如何活生?他一度摇摆不定,刚开始,态度有些强硬,他不愿意签所有人都不签,面对此情景,张志伟没有退缩,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是他做强家洼第一书记以来坚持的原则,在这之前,张志伟多次起早贪黑,带领该村村支两委,逐一与贫困户进行交流沟通,引导贫困户抢抓精准扶贫机遇,舍弃穷窝,移入新建的居民区。      
    面对个别群众的不了解,不理解,张志伟不拒冷眼,不顾恶语,整整一上午摆道理,讲事实,讲政策,话未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终于至中午一点钟,该村所有贫困户都愉快的完成易地搬迁签约,为强家洼村实现脱贫摘帽迈出了关键性的步伐。(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