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罗峪口镇举行枸杞种植技术专题培训助力产业脱贫

发布日期:2018-03-16 10:1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王亚利
    要实现脱贫致富,发展特色产业和增强自身“造血”功能是关键。为了使特色示范种植项目落地生根,近日,兴县罗峪口镇邀请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枸杞管理局原副局长、农技推广研究员胡忠庆为全镇农民培训枸杞种植栽培技术,以此帮助群众掌握致富本领、拓宽致富门路。
 
    在此次培训会上,胡忠庆从枸杞的药实两用价值、市场前景、综合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采收制干等各个环节进行了专题培训,并深入罗峪口镇官道吉村枸杞示范种植项目基地,现场分析了枸杞种植条件和土壤结构,手把手就枸杞修剪进行了现场指导。参加培训的有罗峪口镇全体党员干部、第一书记、各村支书主任,以及枸杞种植户代表。
    据了解,胡忠庆是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宁县从事枸杞栽培技术的研究和创新专家,先后荣获中宁县首届“杞乡英才”,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自治区科技进步奖、自治区有突出贡献专业技术优秀人才奖、中宁县枸杞突出贡献人物等荣誉称号。(王亚利)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