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高家村镇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3-14 10:0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胡慧琴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市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会和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高家村镇脱贫攻坚工作力度,3月13日下午,兴县高家村镇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了县委十六届四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县脱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镇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高家村镇全体镇村两级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全镇要紧密围绕脱贫攻坚展开工作,要真抓狠抓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学习各级党委政府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等提升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干部的农村工作服务能力;要突出抓好信访工作,严厉打击黑恶势力,保障民众权益的同时,稳定村镇环境,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建好基层组织战斗的堡垒。以此发挥基层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的先锋作用,进而做好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经济发展这三件大事。
    会议强调,2018年是决战脱贫攻坚至关重要的一年,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事关全局。全镇党员干部要全力配合项目建设,积极推进晋兴高速的开工建设及各类扶贫项目,高效利用项目建设为群众带来发展机遇,引导群众有效发展民营经济,参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夯实全镇经济发展基础;要着力抓好民生工程,确保各级党委的惠农政策能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民众的幸福指数;要重点打造美丽乡村,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利用好国家给予的相关政策,结合高家村镇实际,因地制宜,建设绿色蔬菜种植基地、红枣深加工企业、沿黄红色旅游等项目,打造出一批美丽宜居、发展后劲充足的新农村。
    会上,镇班子成员还就各自分管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主要针对2018年护理护工培训、养老保险、村级环境卫生、妇女“两癌”筛查、土地确权、退耕还林、党建及扶贫“三支力量”的管理、信访、扫黑除恶、党风廉政建设等十多项工作进行详尽的安排,为高家村镇2018年攻坚深度贫困奠定扎实、稳固的基础,也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出一份力量。(胡慧琴)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