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农商银行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18-03-06 10:10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郑瑞丹
    三月是一个温暖而又充满生机的季节,草木吐绿、百花绽放。今天是3月5日,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学雷锋”活动月。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这是《雷锋日记》中的一句名言,也是雷锋用理想信念和奉献精神谱写光辉人生的真实写照。雷锋精神的内涵包括无私奉献的精神、“钉子”精神、“螺丝钉”精神和艰苦奋斗精神。历经半个多世纪的洗礼,薪火相传。如今,雷锋精神被赋予新的时代内涵,而且国人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雷锋精神。
  近日,兴县农商银行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积极组织多名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与一线环卫工人一起劳动,并现场为环卫工人煮食汤圆。15名学雷锋志愿服务者带着打扫工具早早来到福林嘉苑小区,帮助环卫工人清理烟花爆竹残屑和废弃物。当天正是元宵佳节,兴县农商银行志愿服务队天未亮就来到了广场,把热腾腾的汤圆递到了环卫工人手中,100余名环卫工人深受感动。
    让我们每个人都把雷锋精神铭记于心,不负时代的重托,以实际行动传承中华美德、弘扬雷锋精神。(文:郑瑞丹  图片来源:兴县农商行)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