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杨巨才就吕梁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建设在兴县调研

发布日期:2018-03-02 13:25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2月27日,吕梁市政府副市长杨巨才带领市交通、旅游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及生态绿道工程兴县段进行实地调研。兴县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刘世庆,政府副县长高海清陪同调研。
    杨巨才一行实地查看了沿黄公路兴县段的有关情况,详细了解工程设计、工程建设中的重点环节和重要路线,现场听取了兴县工作汇报,研究协调工程建设中需要的注意事项。杨巨才强调,沿途各县要尽快成立沿黄旅游公路建设领导组,做好与设计单位的对接工作。项目规划建设既要保证工程质量,还要注重旅游业态培育。要结合沿线的景区景域、地形地貌,科学布局配套设施,努力把观景、休闲融为一体,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构建“快旅慢游”的旅游格局。 同时,要进一步优化项目规划设计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为项目顺利开工奠定良好的基础。
    调研中杨巨才要求兴县政府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主动作为、积极配合,尽快启动工程建设工作,力争旅游公路早日发挥旅游开发、带动扶贫的双重作用,为全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重要贡献。在兴县期间杨巨才还就太兴铁路建设工作进行了考察。
    据了解,吕梁沿黄扶贫旅游公路及生态绿色通道工程是山西农村公路建设标志性工程,也是今年吕梁市的重点工程项目。沿黄扶贫公路及生态绿道全长320公里,估算总投资50亿元,沿线覆盖吕梁市兴县、临县、柳林、石楼等四县21个乡镇,将黄河沿途天然风景区、红色革命基地等多处旅游景点连成一条旅游风景线,这条公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加快沿黄四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全市生态环境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促进全市交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对推进脱贫攻坚和转型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