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两节”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2-09 20:0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为活跃城乡群众文化生活,让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节俭的新春佳节,兴县县委宣传部统筹组织,周密安排,积极部署,成立总指挥部,下设安保组、卫生组、电力供应组、宣传报道组、文娱活动组五个专项小组,全力保障春节、元宵“两节”期间文化活动的顺利开展。
    据了解,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在两节期间今年我县将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民俗文化闹新春
    围绕“国是家、勤为本、俭养德、诚立身、孝当先、和为贵、善作魂”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城区主义街道、社区、广场等公共场所悬挂有德吉祥灯笼,组织群众开展赏灯、观灯等主题活动。举办“两节”文艺晚会、秧歌展演、猜灯谜活动,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活跃城乡节日氛围。
惠民文化暖新春
     组织创作以传统美德为主义内容的春联,用优秀传统文化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书协会员、书法爱好者进行书写创作,结合“两节”慰问、联欢活动、“三下乡”等契机发放到群众手中。在不同的地点公演戏剧、电影,切实把文化食粮送到百姓家门口,使得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文化展览绘新春
    积极举办迎春绘画、书法、摄影、民间工艺品等四大类美术作品展览活动,以丰富公共文化供给、提升群众文化素养为宗旨,广泛传播我县在文化创作中涌现出的各类文艺精品,不断扩大文艺精品的社会影响力。
体育运动竞新春
    大力举办门球、象棋、乒乓球、羽毛球、毽球、舞蹈等群众体育比赛活动,激发群众体育兴趣,提升群众身体素质,促进全民健身运动,以积极向上的运动氛围迎新春。
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将会为我县的人民群众带来精神盛宴。据了解,为确保活动效果,相关部门已积极组织,抓紧部署推进,提前安排,预演、彩排。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