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收听收看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

发布日期:2018-02-09 19:5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2月7日,省政府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全省“两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新春,政府副县长高海清,李永胜、赵一政及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在兴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为宗旨,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问题为导向,清醒地认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以压实责任为重点,建立健全安全发展长效机制。要以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为抓手,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以“四铁”要求为推动,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
  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随即吕梁市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工作。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保持了安全生产的良好态势,没有发生较大安全事故,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但在安全生产意识、工作基础、监管体系、责任落实等方面还不同程度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实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思想,清醒认识我市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牢固树立底线、红线、高压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面提升安全基础水平,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确保实现事故总量、死亡人数、重特大事故“三个继续下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会议强调,年末岁尾两节将至,要认真做好道路运输、烟花爆竹、食品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继续强化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杜凤英)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