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乡村要振兴 贫困一定要攻克 兴县委员如是说

发布日期:2018-01-31 15:01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记者
     政府工作报告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今后5年的重要工作。乡村振兴的美好蓝图在省政协委员中引起热议。那么,如何推进乡村振兴?来自吕梁兴县的省政协委员谈了他的看法。
   山西缺水,过去这是农业发展的短板,如今有机旱作农业将成为山西的优势、发展的重点,这让来自吕梁山区的省政协委员贺虎平深受鼓舞。
  “我们公司有杂粮种植基地2.6万亩,其中,绿色杂粮2.2万亩,有机杂粮4000余亩,带动1500余农户增收。”作为兴县山花烂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贺虎平深知农民期盼。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新改建农村公路1万公里。贺虎平说,这是大家的心愿,“公路好、百业强、富万家。”有好路才能吸引外资,吸引优秀年轻人才回流农村,吸引在外的游子回乡安家、颐养晚年。其次,我省抓有机旱作农业可以说抓住了山西农业振兴的“纲”,应该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品牌建设。有了便捷的交通、兴旺的产业、宜居的生态,农村问题将迎刃而解,何愁乡村不能成为最有吸引力的地方?乡村要振兴,贫困一定要攻克!贺虎平说,大家对实现脱贫攻坚连战连胜充满信心。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