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草莓丰收了致富有盼头

发布日期:2018-01-23 15:24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曹永亮 张亚东 继伟
    本报讯(记者 曹永亮 通讯员 张亚东 继伟)陈小虎是兴县一名80后创业青年,四年前他开始接触草莓种植,发展了兴县首个草莓大棚。如今,他的草莓种植产业已形成规模,产量、效益实现了双丰收,陈小虎也因此成为周边邻近有名的致富带头人。

游客正在大棚里采摘草莓
     室外白雪皑皑,室内春意盎然,这正是位于兴县千城村小虎草莓园的真实写照。眼下,正值数九寒冬,走进草莓棚地,却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一股清新气息迎面扑来,在阳光的照耀下,仿佛置身于春暖花开的田园里,一颗颗鲜艳的草莓在郁郁葱葱的绿叶映衬下,煞是好看,让人垂涎欲滴。

陈小虎正在为游客摘好的草莓过秤  
    在草莓大棚里,记者看到,前来采摘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大家兴高采烈地品尝着新鲜的草莓,体验着冬日里别样的大自然风光。游客康艳明称:“草莓园里生机勃勃,既可以采摘,又可以品尝到新鲜的草莓,非常有趣。”
     草莓园负责人陈小虎告诉记者,这种旅游式的草莓采摘园给市民们在冬季提供了一个亲近大自然的好去处。眼下是草莓生长最好的时节,不但长势好,而且质量高,很受市场欢迎。陈小虎称:“从现在开始,我的草莓迎来了采摘的旺季,现在的草莓是口感最好的时候,个头最大。我的草莓有以下几个好处:不打农药、不上化肥、不使用植物激素、不使用保鲜激素,现在的人们都特别注重食品安全,所以大家可以放心食用我的草莓。”
    在兴县,草莓种植是一项新型产业,利用温室大棚进行草莓种植,不但售价高,经济效益可观,而且产品很受市场关注。在兴县,小虎草莓园填补了这一空白,成为带动村民发家致富的新产业。据陈小虎介绍,他现在种了四亩草莓,每亩草莓产生的净利润是两万元左右,算下来每年四亩地可以创造8万元的收益,比打工强好多倍。
    经过四年的打拼,陈小虎对今后的发展有着更高的要求,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村民增收致富,实现人生价值。现在,他最大的奋斗目标是把这个产业发展壮大,让贫困户也能参与进来,把草莓种植技术推广开来,使它成为兴县的一个产业亮点,做大做强,贫困户能通过种植草莓脱贫致富。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