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采访团参观兴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8-01-23 23:2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凤英)1月20日,山西省网络媒体走基层采访团一行23人记者来兴县采访,并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了我县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深情回顾老一辈革命家在战争年代为全国革命胜利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增强爱国情怀。
     当天上午,这群年轻的记者们踏着总书记的脚步,怀着对晋绥革命烈士的无比崇敬和仰慕,走进了这块红色圣地,跟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表情凝重,思绪跟着回到了炮火连天的年代,晋绥烈士舍身取义、舍己为公、顾全大局的精神感染着每个人,大家一边聆听解说,一边观看史料实物,不时拿出手机,拍摄一幅幅图片,记录着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
    “20世纪30、40年代,中国人民经过了8年浴血奋战,取得了反侵略战争的伟大胜利。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民族解放战争中,晋绥因特殊的地理位置、深厚的人文底蕴、朴实的民风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成为战争中的战略展开之地,根据地核心之地、人民革命战争历练之地。在这片土地上,晋绥军民与敌殊死搏斗,谱写了一篇篇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篇章”,解说员吕晶深情的讲解,大家不仅肃然起敬,同时带着对历史的进一步探索,不时进行交流讨论。当吕晶告诉记者们,自从习近平总书记参观晋绥革命纪念馆以后,纪念馆迎来了井喷式的游客,“组团”瞻仰的预约持续爆满,短短半年时间,接待了超过三十五人次的观众。大家听闻这一消息,无不为之感叹,进一步增强了对纪念馆的崇敬之情。
    “看到晋绥边区先辈们用过的物品、往来的书信,我对这段艰苦的革命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晋绥精神、吕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很震撼”。参观了纪念馆后,人民代表网编辑王佳宏发出了这样的感叹。
在晋绥军区司令部旧址院内,采访团几个年轻的女孩听了解说员讲诉有关院子里那棵“红星杨”的传说,纷纷拾起掉落在地上的枯枝,掰开树枝结节处,探究藏在枝干里的神奇小红星,并将枝干收藏在包内,收藏这份神奇的“活文物”。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