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刘世庆在蔚汾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日期:2018-01-09 10:4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1月6日,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深入蔚汾镇政府,督查指导蔚汾镇脱贫攻坚工作,兴县县委副书记高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平则,政协副主席白崇智陪同督导。
    当天上午,刘世庆在蔚汾镇政府资料室仔细翻阅了该镇脱贫攻坚相关资料,详细询问该镇近期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资料完善情况。随后在该镇资料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蔚汾镇党委书记马兴勇汇报了该镇脱贫攻坚的整体工作情况和目前存在的问题,大家针对相应的问题展开交流探讨。
    刘世庆指出,目前,国家扶贫验收的“毕业考试”很快就会莅临我县,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还很重,要深入分析当前工作形势,梳理存在的问题,增强措施,确保蔚汾镇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精准要求,精准对象、精准政策、精准退出;要把三农工作与脱贫工作结合起来,从贫困村的贫困户拓展到所有村的老百姓,让全民享受脱贫攻坚成果;要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疏导和解释,为老百姓讲清政策;要严肃纪律,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对扶贫资金的监督管理;村上申报的项目若与实际情况出现冲突,不可擅自调整,切忌“先斩后奏”,要营造良好的脱贫氛围,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
    刘世庆强调,目前,我县脱贫攻坚已经处于冲刺阶段,蔚汾镇党委班子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看待脱贫攻坚工作,以点带面,全面梳理问题,抓好落实。镇村干部要认真、要上心,有问题第一时间解决在基层,帮扶干部要树立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认认真真对照整改要求,一项一项“补课”,一项一项“回头看”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检验验收,确保全年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杜凤英)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