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健康扶贫“三保险三救助”实行一站式办理

发布日期:2017-11-13 10:18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医疗费用结算是医疗保障政策能否落地的重要一环,是政策执行中的“最后一公里”。为确保山西省省委出台的“三保险,三救助”这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贯彻落实省委精神号召实施方案,兴县卫计局成立了“一站式”结算的模式平台。
    至平台成立以来,前来办理的老百姓成群结队,络绎不绝。目前,兴县健康扶贫因病致贫患者看病报销仅凭三证(身份证、医疗证、健康扶贫医疗服务证)在一站式服务平台即可对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补充保险、民政救助一站式结算,一次性完成,变健康扶贫对象四处跑为看病报销集中办理,并实现贫困患者住院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90%以上,年自付费用累计县不超1000元,市不超3000元,省不超6000元,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兴县广大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医报销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贫困群众纷纷说:“健康扶贫真是好,生病住院花钱少,出院报销不用找”。(图片来源卫计局)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