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紫林杯”食品品牌山西调查活动走进兴县

发布日期:2017-07-24 10:59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杜凤英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杜凤英)720日,由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中国粮油协会、山西老乡俱乐部和山西市场导报社组成的“紫林杯”2017消费者喜爱的食品品牌山西调查团走进兴县,来自山西省多位食品行业专家,多家中央驻晋主流媒体及部分企业代表一起深入我县就我县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趋势进行调查指导,此次活动由山西省农业厅正厅级巡视员董希德带队,兴县政府副县长刘保平、李中青陪同调查。
    调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兴县山花烂漫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清泉醋业等,通过实地查看、观看宣传片、听取讲解、汇报等形式,全面了解我县农产品加工产业的基础设施,生产销售,配套实施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刘保平代表县委县政府对调查组冒着酷暑来兴调查表示真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希望调查组能够对我县的农产品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要求我县农产品企业能够真诚与调查组交流分享,讨论探索我县农场品发展的方法和路线。副县长李中青对兴县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做了详细的阐述。 
      专家组纷纷从多方面多角度分析了我县农产品的当下情况,并针对当前的发展状况做出了指导意见,专家组表示,要做好储存工作,首先要保证原料的质量,其次要扩大农产品的附属价值,例如建立米糠油产业,充分挖掘出农产品的多方位利用。要体现杂粮的优势,建立山西特色小米地方标准,利用红色文化打造晋绥杂粮品牌。经营多种杂粮复配,将原始杂粮做成膨化食品,速溶食品,使产品更加健康化、方便化、营养化,以增加产品的附加值。董希德对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做了归纳总结,他希望,我县农产品加工企业要加强创新意识,提高品牌文化的建设,树立新理念,新意识、和政府部门紧密配合,放大格局,形成强有力的“三交”战略,科技+企业+政府模式,力争把企业做成全国性龙头企业。
    调查组一行在调查期间,还参观了我县蔡家崖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了解晋绥边区形成的过程和政治历史背景,缅怀革命先烈,瞻仰革命烈士,增强党性意识。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