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长枪短炮”进兴县 政法工作亮点现

发布日期:2017-07-21 14:3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高崇德 杜凤英 高微微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崇德 杜凤英 高微微)上级媒体采风身子目光下沉,基层政法工作亮点特色上扬。7月19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由《山西日报》、山西电视台、《山西法制报》、《政府法制》杂志社、黄河新闻网、《吕梁日报》、吕梁电视台、吕梁发布等多家媒体组成的“看吕梁、讲法治、话平安”活动记者团来兴采风。深度发掘兴县政法系统各部门及乡镇农村和街道社区等的先进典型与亮点特色,引导全社会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唱响正气歌。并就此次的采访召开了座谈会。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则平,副县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县检察院检察长杨文胜,法院、司法、交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刘云首先对来兴的采访团记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简要的介绍了兴县的基本情况。刘云要求县里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这次活动的开展,要提供具体示例、典型材料,要精准到事、精准到人。也希望媒体记者们可以聚焦兴县典型事例,典型人物,典型事件、典型单位,深入挖掘其中的亮点,用心、用脑、用情去宣传报道好兴县这片红色土地、发展热土的亮点。
  赵一政希望媒体记者们向外界多宣传公安系统的新形象、正能量。并简要介绍了公安机关工作以及现阶段所取得的成效。
  市委政法委信息中心主任王恒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看吕梁 讲法治 话平安”喜迎十九大宣传活动的的主题和意义。他说对于此次活动市委政法委领导高度重视,也感谢各位媒体朋友的大力支持。希望兴县各部门全力支持本次活动的展开。
     会后,刘云等与采访团一行来到了蔡家崖晋绥边区纪念馆听讲解、看图片、阅文字、观实物,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悟“吕梁精神”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受鼓舞和震撼的采访团记者更加信念坚定,信心笃定,弘扬吕梁精神,连续作战、夜以继日,头顶似火骄阳、肩扛“长枪短炮”,深入公安、检察、法院等政法各机关、重点乡镇、重大工程现场,用他们的生花妙笔发掘采访工作一线鲜活生动的亮点特色和热点焦点…… 
本站编辑 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