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刘世庆深入蔚汾镇河儿上村检查指导脱贫工作

发布日期:2017-06-20 11:32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康侯瑞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志伟)6月16日上午,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深入包扶联系点蔚汾镇河儿上村检查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与镇、村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成员以及贫困户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该村脱贫攻坚“春季行动”以及“夏季攻势”以来,脱贫措施、帮扶成效、产业项目(食用菌、光伏发电、金融扶贫)进展、村内环境卫生整治以及群众安全饮水工程进展等情况。
    座谈会上,刘世庆肯定了驻村工作队和镇村干部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产业扶贫是“五个一批”精准扶贫的重头戏,抓好产业扶贫对于消除贫困、带动全村整体发展、打好长远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精准帮扶牢牢抓在手上,在统筹镇村产业发展和贫困户帮扶举措上出实招、见实效;同时要继续加大村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会后,刘世庆认真检查了河儿上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精准帮扶手册”填写工作情况后,他指出,驻村工作队、帮扶干部要扎实学习,彻底吃透惠民政策,并做好全程纪实及明白卡、承诺书、帮扶手册等档案资料的填写、整理工作。
    刘世庆强调,镇、村干部要继续鼓足干劲,加快工程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关,让贫困群众早日享受产业项目带来的实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如期脱贫。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