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县委统战部开展“十企十村”精准扶贫行动

发布日期:2017-03-24 10:37    来源:吕梁日报    作者:吕梁日报
    为响应全国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活动精,今年以来,兴县县委统战部组织引导该县民营企业参与到“十企十村”结对帮扶的精准扶贫行动中,使企业对口帮扶工作得到进一步推进,从而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双赢局面。
    去年以来,该县统一战线就精准扶贫工作,尤其是在引导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方面做了诸多努力,推动了全县扶贫工作的发展。县委统战部机关干部通过定期或不定期深入到我县十企十村项目企业调查走访、与非公经济人士座谈、交朋友。针对企业所面临的困难,他们积极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缺资金、融资难等后顾之忧,保证了该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了扶贫成效,增加了社会“和谐因子”。例如,为孙嘉淦钙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交楼申乡阳湾子村、白家寨村的钙果种植基地争取资金70.4万元,帮助其栽植钙果树经济林220亩,为该村整村长远脱贫打下了坚实的经济基础;为三星油脂有限公司争取资金150万元,在全县推广种植油料作物,实施订单农业;兴县山花烂漫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是该县参与精准扶贫的龙头企业,通过协调争取资金200万元,扩大了企业规模,在农户种植园内全部安装网络监控设备,与周边1500户种植户建立产销订单农业合同,同时为他们提供优质种子,使每户增收8000元以上,加快了蔡家会镇、贺家会乡、赵家坪乡、圪达上乡4乡镇集中连片脱贫步伐。
    (孙莉评阎君)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