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召开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24 10:3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王亚利
    兴县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亚利)3月22日上午,兴县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在文化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梁志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全权,政府副县长李中青,县政协副主席刘喜忠,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文胜,县公安局长任建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副书记高鹏主持会议。
    梁志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我们开展政法工作的重要遵循。面对当前的严峻形势,我们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始终坚持“正道、正义、公正,遵纪、守法、执纪”的工作要求,发扬亮剑精神,敢于冲上去、站在前,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处理各项工作。
    梁志锋强调,政法系统要确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平安是第一民生的理念,发挥好政法委的职能作用,强化对政法综治工作的保障,支持政法部门依法行使职权,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要牢牢把握中心主线,完善“大调解”工作体系,健全预警和应急处突机制,强化事前分析研判,打造绝对忠诚、素质过硬的政法队伍,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保证,进一步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
    会上,刘云总结了2016年全县政法工作,分析了当前的形势和任务,安排部署了2017年全县政法工作。他指出,2016年,全县各乡镇、各单位特别是政法综治部门坚持“打”字当头,以防为主,深入开展社会治安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在全市第一家成功打掉了以曲存明为首的家族式恶势力犯罪团伙,利用新闻媒体、户外大屏、微博微信等多种载体宣传平安创建,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机关的执法满意度明显提升。2017年,党的十九大将要胜利召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必须要以平安建设为支撑,以法治建设为引领,以队伍建设为抓手,持续推进平安兴县、法治兴县、过硬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政法综治工作整体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为全县突出“三大攻坚”、实现“三大跨越”提供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还表彰了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先进乡镇、单位和平安创建示范单位。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