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温暖留守儿童

发布日期:2017-03-22 10:27    来源:吕梁晚报    作者:张亚东
    到蔚汾镇肖家洼小学,为这里的学生们送去衣服文具等生活和学习用品,送去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据悉,肖家洼小学有学生32名,大多数是留守儿童,其中有8名学生因母亲或父亲身患重病,生活困难。兴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四处奔走呼吁,牵线搭桥,将这些特殊家庭的学生与社会的8名爱心人士结成了帮扶对子,由爱心人士负责这些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费用。
    “这些孩子由于长期缺少家庭的温暖关爱,缺乏自信,我们要帮助他们树立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兴县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陶虎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组织本次公益活动的一个主要目的。
    当天,来自兴县同城公益在线、兴县金鼎汽修、兴县湘潭食府、兴县至尊肥牛等企业的爱心人士为孩子们送上了衣物、文具、书籍等学习用品。开心玩国、木森林幼儿园的爱心教师与学生们进行了游戏互动,以此帮助孩子们消除自卑、建立自信,收到了良好效果。
    开心玩国大森林幼儿园园长程菲称:“如果社会上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公益,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更加美好。我们也衷心希望肖家洼小学的学生能够积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信心,健康快乐成长。”肖家洼小学校长武文杰告诉记者:“兴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和爱心人士不只是给学生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给他们带来了精神上的鼓舞。”
    (吕梁晚报 记者曹永亮通讯员张亚东)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