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蔡家会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竭诚服务贫困群众

发布日期:2017-03-22 10:21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蔡家会坚持“围绕扶贫抓党建、抓好党建促脱贫”的工作思路,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坚持用抓好党建保障扶贫,实现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始终秉持“落实精准扶贫政策,竭诚服务贫困群众”的原则,在对更好地融合党建和脱贫、有效提升村民生活水平和质量方面。
    一、着力抓好村级班子建设,优化组织结构,增强组织活力。村级党组织是扶贫工作的关键,一支优秀的村级党支部可以带动整个村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战斗力,甚至直接决定了脱贫攻坚战的成败。因此,抓村级党组织建设是一项很重要的任务,通过定期召开支书例会,加强思想教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增强法律意识,加大追责问责力度,严明纪律,以营造廉政和学习先进人物的氛围,带动更多的村干部自觉投入到提高村民收入的工作中,让村民更加信任镇政府,营造良好的政府形象。
    二、强化奖惩制度,营造严谨认真的工作氛围。对于农村“两委”干部以及一些党员干部,特别是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队员,若在扶贫工作中紧贴群众、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强、工作激情高,可以通过通报县领导予以表扬和嘉奖,提高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样地,在督查考核上精准发力必不可少。建立“日有台账、周有简报、月有汇报、季有排队、年有考核、随时督查”管理机制。对重视不够、履行责任不到位的村干部,进行约谈提醒;对工作推进不力、搞形式主义、弄虚作假的,严肃批评、严格追责。以此来相互监督、相互促进。
    脱贫攻坚是一项长期而又艰巨的任务,强化党建是核心,也是关键。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更要秉持初心,继续前进,激励党员干部奋发有为、真抓实干,确保各项脱贫攻坚任务落地生根。
 
    本站编辑:杜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