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晋绥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走进晋绥 » 红色兴县 »

兴县贺家会乡中药材种植发展协会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7-03-25 10:17    来源:兴县新闻网    作者:裴苗苗
    “脱贫攻坚希望无限、药材种植致富有方”。为进一步促进农业转型,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兴县贺家会乡把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作为推进扶贫开发、提升“造血”功能的关键举措,按照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的要求,推进产业规模化,让中药材成为当地“精准扶贫”的新利器,有效加快低收入农户脱贫步伐,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3月19日上午,贺家会乡中药材种植发展协会挂牌成立仪式在贺家会村举行。政府副县长刘保平、刘继锋出席挂牌仪式。
    刘保平在揭牌仪式上指出,贺家会乡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推进过程中,乡党委乡镇府主动作为,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是值得全县学习的。
    他要求,在产业发展的过程中要把握规律,按照省委提出的“一村一品一主体”要求,贺家会乡中药材种植发展协会要承担起主体责任,作为紧密联系种植户的桥梁和纽带,在组织种子、肥料调运、技术培训、联系药商回收药材成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促进这项富民产业顺利开展、健康进展、蓬勃发展,为贺家会乡的脱贫攻坚工作和全乡人民的脱贫致富贡献应尽的力量。
    据了解,贺家会乡中药材种植发展协会,将作为全乡中药材种植的承载机构,具体负责组织联系全乡范围内有种植意愿的农民(包括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并与种植户签订种植合同;负责提供种植品种建议和优质种籽、肥料、技术指导,以及联系客商以市场价回收成品;负责督促检查签订种植合同的药农保证按期种植药材;负责扶贫补贴政策的协调、申报;负责落实、兑现扶贫政策和资金。
    成立大会上,贺家会乡中药材种植发展协会会长进行了致辞,兴皖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专业合作社代表、贺家会乡党委书记、县扶贫办以及县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本站编辑:杜瑞